close


 

▲懷孕39週~挺了個大肚子~呼呼~目前55公斤(懷孕前45公斤)



▲銘銘:我想吃飯飯.....

 

 一早,730睡了個大好覺,

起床精神好~銘銘也剛好起床了,

為娘準備煮個中式皮蛋瘦肉粥當大家的早餐,

銘銘照樣在冰箱前翻翻找找他想吃的菜,玩的不亦樂呼~


 

▲銘銘:吃飯飯.....吃飯飯.....吃飯飯.....

 

▲銘銘:媽咪~好了沒呢?

▲銘銘:飯飯.....

突然,但肚子好像有些痛….是想嗯嗯吧?

 

蹲了10分鐘~疼痛好像越來越烈預產期是5/23~於是我合理的懷疑!不是吧~該不是要生了

 

緊!緊!緊!打電話找老公載我去醫院~他從公司趕回來也要15分鐘,於是我先知會婆婆請她照顧銘銘,等待中~我忍這痛洗頭洗澡,雖然是第2胎了,但心中還是萬分緊張,途中還回娘家找媽媽陪我ㄧ起去

 

 930到輔英醫院時,護士檢查已經開2指了~但我已經痛到翻了一直不自覺想用力,約1030真的!我覺得妹妹已經快出來了,老公趕快請護士進來,護士一看:「咦!開八指了,怎麼那麼快~!快快進產房」

   

還告訴我不要用力,深呼吸!醫生還沒來

 

『啥!?我都快痛暈了~還好等了5分鐘我覺得卻好像過了一世紀』但我說真的,推我進去的護士還滿好的~很親切,好像叫秋香,會輕聲給我打氣,真是謝謝她,但是等在產房那個就很粗魯,語氣聲硬,言語上很沒素質

   

『喂!怎麼臨時來一個,哪個來的』『哈囉、哈囉,喂!你腳要放上來啊,開、開要開最開厚~』、『哈囉、哈囉,喂!喂!你… …不要用力』『哈囉、喂! 你… …』『然後一直跟另外一個護士講前天誰誰誰怎樣怎樣換了工作環境怎樣怎樣』在我聽起來就是八卦

 

八卦居然在這時候講八卦,噯!我說妳也尊重一下產婦,我有名字的,要不也加個小姐吧!而且她潑水也沒試水溫是熱的害我一驚,我告訴她,太熱了,還是另外一個護士反應過來重新換水調好,恩是溫的。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 …觀感很差,我應該去投院長信箱建議一下,但我當時實在覺得這護士態度讓我很不舒服,但我還是要專心生孩子


每當陣痛來臨時,我就要緊抓著兩旁的把手,先憋住氣,然後用力、像恩大便一樣用盡全力衝衝衝啊~~

 

後來醫生叫護士幫我推肚子,推肚子前, 莊 醫師先幫我在下面打了麻醉,然後一刀把會陰剪開...恩!可以感覺到被剪開了,然後當下次陣痛來臨的時候,我一邊用力,護士一邊用手臂順勢把肚子往下擠,
這時我覺得肚子真是超級痛,用力時我嘴裡直喊著: 好痛阿~   好痛阿阿阿阿阿阿~~~~~~~

 

終於,醫師說看到頭髮了,在一個使盡全身吃奶力氣用力時,寶寶的頭出來了,醫師告訴我不能用力!所以,我跟著一旁的護士輕輕的:哈哈哈哈哈~  放鬆身體,放鬆放鬆放鬆~~~~~~~~ 

這時,很欣喜的可以感覺到寶寶的頭慢慢滑出來,然後再擠一次肚子,就感覺寶寶的肩膀慢慢從下面出來,接著雙腳、臍帶、胎盤
… …
那種感覺是如此奇妙喔!一個生命就這樣從你身體裡慢慢誕生了‧‧‧‧

 

1102 妹妹誕生了!聽這他響亮活力的聲音,仿若天籟,痛都值了~!倒了恢復室,護士把寶寶放我胸口,妹妹全身泛紅,有3020g ,心中是滿滿的感動~老公也在旁摸著寶寶媽媽也為我們開心。

 

 

 

 
▲哭聲真響亮~!

▲剛出生還沒洗澡的寶寶~和寶寶親密的肌膚接觸

▲在恢復室中~護士幫我們拍照留念

隨後,寶寶先交給護士照護,我們決定住個人的母嬰同室套房!空間大又安靜~呼,雖然好累又好餓,眼睛閉著,但我還是高興的睡不著,又累又痛又開心!哈哈!

 

▲睡的可~香呢

 

 

下午,老公推寶寶來時,呵,小家伙剛好快醒了~!有了第一胎喂母乳的經驗,「躺喂」一試就上手,寶寶試了幾下就徐徐吸了起來,呵呵,但是當晚傷口真是痛的睡不著勒我真的很累阿… …

 

 

不過,看到健康的寶寶,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再次誠心的感謝神明及上天保佑我們母子均安!

 

▲老公和寶寶~妹妹還是像爸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楦小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