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完生小孩後,餵母乳得靠著意志力在餵,因為除了要照顧自己產後的身體外,還要應付寶寶無時無刻的需求,寶寶常一下就餓了、要不就是需要媽媽的ㄋㄟ給她安撫……

坐月子期間兒子每隔2個小時就要ㄋㄟ一次,我就當起了24h的的ㄋㄟㄋㄟ供應站,兒子一哭我就躺著餵。有時一喝就是1.2個小時個小時,有時候過了半小時又哇哇大哭,實在非常辛苦,可苦了人家的乳頭…痛痛痛!而又餵母乳無法假手他人,必須親力親為,所以那時一點都不像在坐月子! 好累啊~~~

 

再加上婆婆會質疑:小孩子有吃飽嗎?為什麼便便都是稀稀水水的,是不是拉肚子?一天拉那麼多次?是不是奶水不夠?媽媽吃到太冷的東西小孩才會吃不慣一直哭?

 

問的我也開始疑惑迷惘了….只好冒著坐月子的禁忌…寶寶一睡著~揉著我惺忪的雙眼~拼命上網查資料…或打電話去醫院問…..因為當初只知道要餵母奶,根本不曉得會有那麼多問題!


▲銘銘寶寶~來揮揮小手~~~~

 

不過…看過一些母乳媽媽的親身經驗,我更有信心餵母奶…因為寶寶每天都會有10幾包又濕又重的尿布,絕不可能是奶水不夠…而且母乳易消化,本來就容易餓…要不就是需要媽媽的ㄋㄟ給她安撫…寶寶一含1.2個小時的人大有人在,便便更是黃黃稀稀的…

 

而在我產假這56天裡,除了寶寶住院的那六天外….我都是親餵! 完全是不用奶嘴和奶瓶的…

 

  不過寶寶住院的那六天,每天和老公從恆春到東港開一個小時的車給寶寶送便當~(300CC的量).沒有寶寶陪在身邊...又覺得想念的緊~而且我發現他們居然給我的寶寶用安撫奶嘴!! 我問護士小姐,他說寶寶很愛哭!!……..不過這樣部是會乳頭混淆ㄇ!明明知道我餵母奶還給奶嘴,但又顧慮到至少有奶嘴不會讓寶寶哭太久,只好妥協了。

 

直在寶寶六天醫院回來時,寶寶一直一直在討ㄋㄟ喝……這下真的是一整天掛在我身上!.不曉的是吸吮方式不對…反正我右邊的乳頭讓寶寶一吸刺痛感隨之而來…吸了10幾分鐘痛感才會比較溫和….><而且寶寶吸吮的更久了,可能我6天擠奶次數過少…奶量又變少了……..又或者是…我又兼任媽媽牌安撫奶拉…!


 

終於到了第一個月的健康檢查~寶寶從剛出生的2840G~成長到4280G~

醫生都說寶寶長的很快,活動力也很好呢~!

 

    而我更是既開心又有滿滿地成就感呢!畢竟寶寶可是當媽的我滴滴血汗哺餵長大的喔!

 

    產假也快休完~要開始上班了,擠奶的傢西都準備好了,加油~!要繼續努力餵喔!

 

                                                                                                          筑-96年5月


▲銘銘和銘爸~父子對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楦小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