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09,自然生產,寶寶誕生囉

☆★剛出生的銘銘寶寶-2840g★☆﹝醫院幫我們拍的﹞

 

 

 

2007.05.09呵呵~今天可是我生命中的大日子喔~

 

我們可愛的寶貝就在在今天誕生囉~!!

 

*******************************************************************

 

話說距5/13預產期倒數中,5/7號和老公開心去產檢

 

不過醫生檢查完嚴肅的對我說...

 

「你羊水過少..寶寶可能有危險5/9來醫院催生吧...

 

「寶寶可能有危險…那不用開刀嗎?」我很緊張的問

 

「先催生看看,如果狀況不好在開刀」

 

------------◎◎蝦米米米米米米米!?

 

意思是在我經催生的陣痛後,我極有可能在歷經開刀….

 

「ㄚ…那我不就會陣痛後還會有開刀痛?

 

「恩,很有可能!不過我們還是要嘗試一下自然生」醫生微笑的說

 

………………………………嗚.上天阿~請保佑我明天部會痛到暈過去阿~!!

 

我第一次生小孩,不過看一些初產婦的生產日記中的描述…那種痛看起來還真讓人害怕!

 

我明天也會經歷那些過程嗎?神阿!請給我力量,保佑我們母子均安!

 

於是懷著不安的心情..回去準備待產包..全家都十分期待寶寶的到來~

 

-----------------------------------------------------------------------------------------------------

 

5/9一早,空腹忍著肚子餓...懷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在老公和婆婆陪伴來到醫院催生

 

填了入院手續,接下來灌腸.剃毛..然後塞催生藥到子宮頸(這真讓我痛到飆淚).......

 

11點,躺在床上,看著胎兒監視器上寶寶的心跳…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動!!

 

就快見面了,寶貝!我們一起加油喔!

 

藥效慢慢開使生效…我也忍著一陣一陣痛下床走走.. 走走…走走…走走

 

3點多…護士進來內診…..才開了一指

 

而我,已經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的走不下去了….

 

4點多,醫生來…還是一樣一指,

 

蝦米,這麼久才開一指,一指就如此難受,我開始暈眩了!

 

「恩…照這樣下去可能拖到凌晨3點多」

 

!?聽到這句話..我眼淚馬上飆淚了…..嗚嗚…

 

「對了!你剛幾點吃東西」

 

「咦..3點」

 

「那在等看看…如果不順利的話9點在開刀!

 

「ㄚ…不能現在嗎?

 

「開刀至少要6小時不能進食,而且你胎兒還算穩定」

 

該死!我才啃一口紅豆餅而已吶!

 

「再加油一下,等9點如果不行在開刀吧,至少有努力過了!!

 

好一句至少有努力過了……….

 

陣痛的時候是很難敖的….那種痛真的是非筆墨難以形容!. 握著老公的手!我能不斷告訴自己要保持體力…深呼吸在深呼吸….不過,痛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大叫…整個人翻來覆去的,看旁邊宮縮數據….天阿!已經飆到100多了…><

 

6點多....勉強才開了兩指….心想:是不是還是要挨一刀呢?

 

好像7點多痛的死去活來的我才突然想到…我有跟醫生說要打無痛分娩,馬上叫老公去問護士~沒想到護士說現在準備打也來不及了~在忍一忍……嗚嗚嗚… …好痛阿~感到很強烈要”恩恩”的感覺,全身不自覺得用力….

 

『寶寶呀~你也正在努力要出來吧!我們一起加油加油!

 

也許是聽到我的呼喚~8點左右..突然下體感到大量水擁了出來~趕快叫老公跟護士說。護士一看居然已經開了五指了~而且已經看的到頭髮了!!兩個護士一邊驚呼”怎麼會那們快”一邊忙這把我推進產房….

 

老公本來也要陪我進去,不過護士說要問醫生!

 

到了產房.勉強爬到產台上…雙腳一直不斷的發抖~

 

這期間只要一痛我就拼命用盡吃奶的力量用力…不痛時就深呼吸~護士一邊說我這樣用力的很好!一邊不斷的跟我打氣~

 

大約用力了10幾次~護士說好很好~已經看的到頭了!

 

這時候才看到醫生匆匆忙忙的跑進來,再努力用力幾次~感到醫生好像剪開我的會陰,接著寶寶終於出來了!!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耳邊響起寶寶宏亮的哭聲~彷拂是世上最美妙的樂章!

 

一會兒,護士把我衣服解開,抱來光溜溜的小寶貝放在我胸口…肌膚上感覺這寶寶身上暖暖的溫度.,全身皮膚泛著漂亮的粉紅色~護士都說寶寶皮膚非常好喔!)~體重有2840公克!

 

輕輕的摸著這令人憐愛粉嫩粉嫩的小寶貝~這時全身只充滿著滿滿的幸福與感動!!

 

歡迎你的到來~我們的可愛寶貝小天使!!

 

好可愛好可愛!...真想把這一刻紀錄下來……..

 

『咦!?奇怪!!你拔拔怎們沒進來呢?』疑惑在疑惑… . ((後來我才知道,醫生直接跑產房的,老公根本來不及叫住…)

 

直到護士把寶寶帶出去給老公和婆婆看,我還是全身輕飄飄~恍若夢中的感覺….

 

護士推這我到一般3人病房時,嚇我一跳,鬧哄哄的~怎們那麼多人!!原來是其他兩位產婦與他們的家屬…….這樣產婦要怎麼休息呢?

 

當下便決定轉一晚個人的母嬰同室套房!空間大又安靜~!晚上便興奮的和老公婆婆討論著寶寶多們可愛!

又累又痛又開心!哈哈!我當媽媽囉~!

 

家人也都很開心的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不過當晚傷口真是痛的睡不著勒…..

 

不過,看到健康的寶寶,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誠心的感謝神明及上天保佑我們母子均安!

--------------------------------------------------------------------------------------------------------------------------------

 

以下是我生產的時候要準備的東西喔!可以參考看看!

產品名稱 數量 用途

備註

健保卡 1張 辦理生產住院使用  
身分證 2張 辦理生產住院使用 夫妻雙方的都要準備
孕婦手冊 1本 辦理生產住院使用 記得將醫生名片貼在手冊內
盥洗用品 牙刷、牙膏、毛巾、浴巾、梳子、臉盆、漱口杯、衛生紙、沐浴清潔用品、拖鞋等
飲食用具 、筷子、湯匙、杯子、削皮器、水果刀、保溫杯
內褲 1包 產後使用,建議購買免洗產婦內褲,用完即丟  

產褥墊

1-3包

產後使用,吸收惡露

 

溢乳墊 1-3盒 產後使用,防止乳汁溢出,弄濕衣服 可用衛生棉或是護墊代替
束腹帶 1條 產後使用,幫助產後腹部肌肉的恢復  
哺乳衣 2-3件 產後使用,方便哺乳,坐月子期間可準備哺乳睡衣
哺乳巾 1條 產後使用,隱密哺乳,正在哺乳時,若遇訪客時可套上遮掩
餵奶墊 1個 產後使用,坐姿哺乳時可支撐寶寶,方便哺乳
哺乳胸罩 3-4件 產後使用,方便哺乳  
哺乳書籍 1-2本 找不到護士問的哺乳問題可以先翻書,建議帶著可電話諮詢的哺乳媽咪電話號碼,以便哺乳遇到問題可以詢問
會陰沖洗器 1個 每次上完廁所後,須沖洗會陰部,預防感染  
其他 手機、濕巾、現金、數位相機、數位攝影機等個人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楦小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